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9/8 19:44:50

9月8日下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正威主持会议。县领导郝骥、陈坚、赵宇、陈五湖、屠春荣等参加会议。

 

张小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张小辉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担当作为,政治建设“首位度”更加突出,干部队伍“精气神”有效激发,基层党建“引领力”不断增强,人才引育“精准度”持续提升,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绩显著。

张小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将“十三个坚持”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使命、重大任务,牢牢把握组织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鲜明的理论原创性、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强大的实践引领力,把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向。

张小辉强调,要扛起扛牢强党兴党使命,聚焦凝心铸魂,在紧跟紧随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真学真懂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入思入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全面夯实走在前、做示范的思想根基;聚焦敢为善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端正“政绩观”,锤炼过硬素质本领增强“战斗力”,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建好“后备库”,全面打造走在前、做示范的干部队伍;聚焦引才聚智,围绕“产业强县”多渠道精准引才,围绕“自给自足”多维度精细育才,围绕“近悦远来”多举措精心留才,全面厚植走在前、做示范的坚实支撑;聚焦强基固本,着力探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新办法,着力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路径,着力探索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新路子,全面夯实走在前、做示范的战斗堡垒;聚焦先锋引领,推动党员发展量质齐升,切实增强党员管理实效,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培育走在前、做示范的先锋模范,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小辉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首要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汇聚齐谋共为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阶段会议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作总结讲话。泾河镇、广洋湖镇、县发改委、县残联、望直港镇军师村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