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科技镇长团工作推进会暨第十五、十六批轮换会议
发布日期: 2023/9/8 20:55:00

9月8日下午,宝应县召开科技镇长团工作推进会暨第十五、十六批轮换会议。县委书记张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扬州市电力装备产业科技镇长团指导员、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宽安,县委常委、安宜镇党委书记郝骥,副县长丁子建,副县长、省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宝应团团长张绍文,省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韩东亚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主持会议。


张小辉首先代表宝应县委、县政府向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省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自到任以来,紧扣地方需求、迅速转变角色、主动创新作为,在资源承接、人才衔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张小辉强调,当前,宝应正处于全力竞逐新赛道、争当排头兵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科技驱动。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到任后,要为科技创新聚力献智,通过科技资讯、项目研发等形式,助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将高校院所创新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为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借力“大后方”,调动“朋友圈”,通过以才荐才、项目引才、载体聚才等方式,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宝创新创业。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充分发挥产业“智囊团”作用,聚焦电力装备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共性问题,多到一线、多进车间,助力我县传统电力装备产业向高端化、特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张小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精心服务、全力保障,为科技镇长团创新实践、施展才能提供广阔舞台。要大胆放手使用,确保有职有责、有位有为;要全力保障服务,确保工作顺利、生活顺心;要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务实、成效明显。

赵宽安指出,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与人才支撑,在我市新型电力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产业指导员,将发挥好“服务员”“联络员”“引导员”的作用,帮助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尽快熟悉产业发展重点,对接企业转型需求,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扬州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五湖指出,科技镇长团是宝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积极为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帮助宝应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的交流、联系与合作,推动产才融合发展、校地合作共赢。各镇(区)、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团员和派出单位交流对接,加强协作,强化联动,为团员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上,张小辉为新任团员代表赠送“工作礼包”。丁子建为离任团员代表颁发宝应县“招才引智大使”聘书。张绍文对第十四、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团员任职安排。韩东亚和宝应经济开发区、县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省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宝应团将按照省市要求,突出重点产业,明确目标任务,为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战略、奋力实现“双千亿”目标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