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宝应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3/10/17 14:22:28

 

        10月11日,宝应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用全天时间开展交流研讨。县委书记张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列席,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晓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荣,县政协主席顾长荣出席。

        读书班期间,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系统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信、精思细悟。 
        交流会上,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魏建、于祝君、郝骥、陈坚、赵宇、陈五湖、姚绍瑜、栾庆明、鲍桂兰等同志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和全面从严治党,交流分享了近期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自觉习惯,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担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应新实践的精彩篇章。

        张小辉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 。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学无止境、常学常新,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个内心净化、思想除尘、灵魂洗涤的历程,实现从深学到内悟。要在深入学习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责任、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推动“国之大者”在宝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小辉指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效履职尽责、推动县域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牢牢把握“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具体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竭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效争先,以实干力行开创宝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小辉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价值追求。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民生改善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 
        张小辉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