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陈五湖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11/15 20:06:57

 

        根据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我县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1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五湖以《集聚高层次人才 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兴县”战略走向纵深》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蔡晓华主持专题党课。
        陈五湖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从认识论角度,深刻领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科学论断。从方法论角度,深刻把握“四个面向”“八个坚持”“一个重要战略目标”的重要要求。从实践论角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战略。 
        陈五湖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县域人才工作面临的短板和弱项。我县人才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和我县“人才兴县”战略的现实需要,还存在对“人才兴县”战略认识不充分、不平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多、招法少,人才生态打造体系不全、服务不优等现象,要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共同写好“人才兴县”战略这篇“大文章”。 
        陈五湖要求,要坚持笃行实干,着力推动“人才兴县”战略走向纵深。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实施细则,推动人才政策宣传常态化;大力推进柔性引才聚才,启动实施“星链工程”,出台专门实施办法;持续打造重大人才活动品牌,从县级、部门、镇(区)层面进一步擦亮品牌,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国家和省市人才项目申报;全力集聚优秀青年人才,做好引、用、留三方面文章;着力培育选树乡土人才,抓好扶持引导、示范引领、传承培养;组建“名师”“名医”“技能大师”工作室,建队培养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加快打造人才公寓(社区),坚持系统观念抓建设、精准思维抓服务、高标定位抓配套;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智库参谋、桥梁纽带、科技服务、以才引才作用。 
        各镇(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分管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宝科技镇长团团员,名师(名医)工作室领衔专家,部分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和组织部部机关同志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