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服务新业态,普法暖“新”人
发布日期: 2023/12/21 15:51:08

1215日午后,初雪悄然而至,宝应县司法局邀请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群体参加在北河广场环球主题影院开展的“服务新业态 普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共赴一场暖“新”的约定。

     

活动首先由宝应县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张燕同志向在新业态领域的各位劳动者、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致以冬日的问候与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手套、小夜灯、文具、法治宣传折页等“法治温暖礼包”。   

   

会上邀请县法援中心赵国良同志向大家宣讲《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讲解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和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让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群体以“省时间”“好理解”的方式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中还观看了法治电影《三大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引起大家的共鸣,引导大家思考社会问题和道德价值,同时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最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剧中人物能否认定为工伤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服务新业态 普法”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暖”送到了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群体身边,进一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办好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了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  

初雪,我们“新”心相“应”,共享美好、共度暖冬,共赴一场暖“新”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