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红“骑”向党  凝“新”聚力
发布日期: 2023/12/25 10:47:49
       12月21日下午,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室联合开展“红‘骑’向党 凝‘新’聚力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陈洪作题为《学习新思想 引领新业态》的主题教育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平台经济、新兴领域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外卖骑手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风尚、融入微治理。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建办副主任章婷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两个覆盖”,以党建抓凝聚、以凝聚促治理,聚力打造 “新”心相“应”新业态党建品牌

       活动现场举行了“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车辆亮标识、服务亮承诺”的“四亮”仪式。通过支部主动亮党旗、党员、先锋骑手分别在头盔、外卖配送箱上张贴“先锋骑手”、“荷乡小哥”标识、签署《宝应县外卖配送行业服务承诺》等形式,引导他们树旗帜、亮身份、扛责任,发挥外卖配送行业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骑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对“十佳荷乡先锋骑手”进行了表彰、颁奖。 

       下一步,县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党建赋能,凝“新”聚力,不断提升外卖配送行业群体的政治凝聚力和职业归属感。重点开展“四个行动”,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思想铸魂”行动;二是强化凝聚关爱,开展“暖新护新”行动;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强基固本”行动。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开展“培优提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