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交答卷,谋新篇 | 开发区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 2024/1/12 9:43:56

       1月5日,开发区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县政府副县长、区党工委书记丁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全区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3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丁子建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各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开发区全体干部要在学思想、强党性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好思想政治方面的目标要求。要在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好服务中心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在树清风、扬正气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的不变基调。

       会议要求,要强化“过紧日子”意识,在保证工作任务不减、工作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严落实落细过“紧日子”的要求。要强化“网格基础”意识,注重网格员的能力素质提升,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质量和效能。要强化“促增收”意识,把建好村党组织作为推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手棋”,勇于突破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难题瓶颈,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培植税源,不断为园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要强化“微民生”的意识,以民意为导向,以民生为根本,以民众为主题,着力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