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4/1/22 10:58:24

为进一步提高“书记抓党建、党建书记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卓有成效地推进基层学校(园)党组织建设,为宝应教育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月19日下午,宝应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王凯,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兵及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对2023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专项汇报。随后,会议对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既提炼出大家的亮点和成效,又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就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瞄准党建服务品牌影响力不强、队伍建设较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等痛点、堵点问题,以强化政治建设,规范党建工作,抓实师德师风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步伐坚定,措施扎实,擦亮“优教宝应”教育新品牌,推动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开启高质量党建新征程。要以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教育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障。要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以学促干,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焦点和热点问题上出成绩,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水平和能力,把牢办学方向和育人方向。  

 会议强调,要规范组织建设,开创高质量党建新局面。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规范党委会议事规则,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用“心”做“优”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明确“优教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建设的打造方向,寻找突破口和着力点,打造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要扎实队伍打造,激发高质量党建新动能。要以师德建设树形象,深化师德教育,通过设立“师德师风教育月”等举措,明确“禁区”“红线”,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铸魂者先铸其魂;要以师能提升助成长,围绕提升教师学历层次、业务水平,进一步抓实各类培训,继续开展“青蓝工程”“135考核工程”“领雁工程”等,不断推动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后备干部培养;要以优化结构促均衡,继续大力选拔和培养年轻后备力量,优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年龄结构。

会议还就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就近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