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住建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1/23 15:16:12

 

       1月19日,县住建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秦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准备检视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组织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秦玉华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在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中,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敞开心扉、以心交心,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学习中把牢政治方向、掌握思想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在平常时候、关键时刻、危难关头锤炼党性、体现价值,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知难而上、挺身而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住建部门的良好形象。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住建事业。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圆满完成。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优良作风为“突破双千亿、冲刺百强县”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