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4/1/30 14:51:58

       1月18日,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耿海军主持,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洪玲列席会议,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耿海军代表局支委会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报告了2023年以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查摆了局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从思想根基、宗旨意识、推动工作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支部党员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推进自我革命、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实际,认真填写《2023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和《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剖析深刻到位、批评严肃认真、措施明确实在,集中反映出主题教育成果。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靶向发力抓好整改,廉洁自律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常态化学习,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明确改进的方向和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