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1/27 14:46:31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提升省科技特派员以及农业农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能力和科技管理水平,11月17日-18日 ,2023年度江苏省(宝应)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宝应专场培训班在我县举办,全省近百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县科技镇长团、县科技局联合举办。教学分为专家讲座和现场观摩两个环节。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和扬州大学的四位教授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和现场讲解分别就智慧农业、河蟹养殖、荷藕种植以及淮扬风味预制菜产业化等内容向学员们推介了当前农业生产的新技术、新观念以及各种实用技术。 

       在现场观摩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实地走访了全国唯一一家以莲藕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荷仙食品集团,江苏水仙实业乌龟、龙虾繁育现场以及宝应荷藕产业星创天地,充分感受到我县在荷藕栽培加工和水产养殖方面的先进生产力。 

       本次培训通过智慧农业、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的新成果、新技术的推介和现场观摩教学,将有利于推动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增强农业科技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助于我省农业生产向现代化、智慧型发展方向加快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