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广洋湖镇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4/3/5 14:48:50

 

  1月12日下午,广洋湖镇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邓剑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办八局”及驻镇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精准把握党建工作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基层组织跟上改革发展步伐;坚持提升基层党组织群众凝聚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和组织功能;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加强队伍建设,彻底整治各类软弱涣散问题。

  会议要求,要明确党建重点任务,奋力开启党建工作新征程。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锻造过硬队伍,培养锻炼激励干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二是树牢为民意识,巩固村级化债成果,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做优党建品牌,提升群众幸福感;三是推进乡村振兴,以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实品牌内涵、丰富阵地外延、突出创建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打造党建工作新局面。压实“两个责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得到全面体现;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党纪党规教育贯穿于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严肃责任追究,强化村务监督员、纪检员职能,落实监督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