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0/7/1
6月30日下午,县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县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耀武主持,韩国柱、周玉宝、秦有芳、陈金荣、刁顺勤、侯承海、江涛、夏学永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仲生首先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全县广大共产党员,向为宝应各项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向长期战斗在党建第一线的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期宝应精神引领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创造了一个个新的“宝应速度”,刷新了一页页新的“宝应日历”,人心思进、大干快上的氛围已初步形成,全县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仲生就如何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他说,创先争优是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根本要求,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有利契机,对于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出成果、出品牌、出形象,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动力工程,成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树好形象的提升工程,成为服务群众、造福民生的民心工程。要以“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实绩衡量活动成果,以创新方式、增强活力的追求增强活动效果,以群众参与、群众评判的选择提升活动成效。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耀武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要及时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落实领导责任,抓紧调研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协调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把握要求,彰显特色。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明晰我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具体思路,努力构建跨越赶超、负重奋进的决策机制、执行机制、监督考核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招商引资、项目突破、城市建设、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与改善保障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紧密结合,与深化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有机衔接,切实以创先争优活动的新成效,推动宝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宣读《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宣读《关于表彰“携手1+1、共建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安宜镇、县机关工委、宝胜集团、建设局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表彰了县检察院党总支等16个先进单位和陶连国等6名先进个人。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经济开发区、有机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县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在城老干部代表;携手共建活动表彰对象;县40强企业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