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部署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10/11/24

   近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第九届村委会和第四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友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金荣主持会议。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省、市部署,全县第九届村委会和第四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同步进行,并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为确保依法、规范、有序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周玉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新时期宝应精神、实现“四个明显”目标和深入推进“四化”发展战略的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扎实抓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着力配强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进一步提升村(居)委会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全面小康和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和谐发展能力和水平。二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加强党的领导与深化基层群众自治、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搞好换届选举与推动城乡基层各项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深入、扎实、细致地做好选举各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搞好村(居)换届选举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各镇(区)主要负责要亲自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督查指导,切实提高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水平,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王友芳就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县政府与各镇(区)签订了换届选举工作目标责任状,安宜镇、曹甸镇作交流发言。会后,县指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第九届村委会、第四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各镇(区)分管民政负责人、组织委员、民政助理、选举工作人员,县民政局派往各镇(区)选举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