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李源潮: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搞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日期: 2011/3/10

                                                      李源潮在全国组织系统视频会上要求                                                    

                                 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为搞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国组织系统3月1日召开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门要按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换届工作,坚持公道正派,坚守党性原则,保证风清气正(全文另发)。

    近年来,全国组织系统按照党的十七大部署,带头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每年突出一个主题,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地方党委集中换届之年,中组部要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换届这个中心任务,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为重点,加强党性教育,严格纪律约束,为搞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并对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进行部署。她指出,搞好换届工作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能否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在换届工作中面临的现实考验。要加强党性教育和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教育,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打牢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思想根基。要严格约束,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严肃查处组工干部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强化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纪律保障。要付诸行动,坚持标准、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坚持原则、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自觉把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结合换届深化“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采取各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中央纪委干部室和广东、沈阳、山东滨州、江西奉新党委组织部门的负责同志发言。省、市、县三级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在京部分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高校组织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记者 赵振宇)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