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望直港镇:“四个结合”用活远程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 2011/3/11

  为提高远程教育的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望直港镇根据学习对象和教学内容的不同,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注重“四个结合”抓好远程教育的收看学习工作。

  一是把学习活动与支部活动相结合。以党员活动为契机,平均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收看1至2次以上,确保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85%;

  二是集中学习与分类学习相给合。对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农村卫生、计划生育及精神文明等方面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学习,根据当地党员群众从事产业的不同,按产业门类分组组织学习;

  三是教育培训与典型示范相结合。在利用远程教育手段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同时,注意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和引导身边的人,增强现代远程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四是远程教学与现场辅导相结合。结合现代远程教育,特别是IPTV平台的内容,积极协调县相关农技部门开展送科技到村活动,面对面地开展教学辅导,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习实效。如北河村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远程教育节目中的“大棚种植实用技术”等电教片,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素质,有效地指导了农民进行大棚蔬菜种植活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前部分农民“致富无门”的问题,群众普遍认为这些技术都能“学得会、用得上、致富快”。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模式越来越受到了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喜爱,被群众形象地称为“家门口不收费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