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领导再上街头执勤
发布日期: 2011/3/21

   

  3月19日 一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再次以一名党员志愿者身份来到白田广场十字路口,与交巡警一道参与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县领导侯承海、左智慧以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城管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执勤活动。

    当天是星期六,白田广场十字路口人来车往,一派交通繁忙景象。仲生头戴小红帽、肩佩红袖章、手拿小红旗,不停招呼提醒过马路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就在等红灯的间隙,仲生还与部分市民攀谈起来,征询他们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执勤过程中,仲生不时向公安、城管部门负责人询问当前城市管理现状等情况。他要求公安、城管等部门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交通秩序有序规范。仲生还希望全县市民都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自觉配合城市管理,确保全县交通环境更优更好。

    当天早上,翔宇实小的小交通志愿者也来到白田广场十字路口参与维护交通秩序,并向行人散发宣传单。

    3月19日上午8时,县政协主席秦有芳来到钟楼岗,维持交通秩序。

    秦有芳不停地挥动着小红旗,提醒市民看好交通信号灯,要注意安全,不把非机动车骑入机动车道,提醒市民要有“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的交通意识。

    在绿灯和红灯转换还有两秒的时间,有个老奶奶带着孙子,想抢着冲过马路,秦有芳马上阻拦,告诉她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也给孙子做好表率作用。

    在等了几个红绿灯后,秦有芳说,现在市民基本上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在维持秩序的间歇,秦有芳还和身边的交警攀谈起来,叮嘱他们要持之以恒抓好交通秩序的维持工作,做好宣传和引导,同时还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根植于心。

    3月20日上午8点还未到,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县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就来到白田广场岗,同交警共同维持交通秩序。

    在执勤过程中,周玉宝不时提醒过往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看好交通信号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闯机动车道,人人争做文明出行的好市民。

    马路对面有个年轻人正准备闯红灯,周玉宝立马挥动起小红旗,示意他不要闯红灯。绿灯亮了,当年轻人走到马路这边时,周玉宝走上前,和他交谈起来,告诉他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年轻人听后直点头,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做到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当得知白田岗这边人流量非常大时,周玉宝对一旁的交警说,一定要加大管理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力度。周玉宝还向交警询问了目前交警在岗人数以及交警的生活状况,并对他们的吃苦精神给予表扬。

  县领导走上街头执勤

    3月20日上午8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友芳来到泰山路与苏中路交汇路口,戴起红袖章、手拿小红旗,与执勤交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执勤时,王友芳向旁边的交警询问目前城区交通秩序情况。当了解到,近来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素质不断提升时,她对交警说,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加强整治。

    看到远处一辆电动车在小道口进入机动车道时,王友芳向交警了解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相关情况,交警告诉王友芳,在十字路口已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非机动车从小道口上机动车道的现象还是存在的。王友芳说,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在一些沿路有学校的路段,很不安全。针对这一现象,交警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一方面要严管,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

    3月19日上午8时,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林、县政协秘书长王振海会同县水利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泰山路与苏中路交汇路口,戴起红袖章、手拿小红旗,与执勤交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执勤时,正值市民出行高峰期,徐建林在执勤过程中不时提醒过往行人,要看好交通信号灯,不要乱闯机动车道,同时要注意行车安全。徐建林还不时向执勤交警询问目前城区交通秩序的现状,当得知,如今交通秩序相比以前有明显改观,市民几乎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徐建林点点头说:“只要交警部门能持之以恒抓下去,城市交通秩序一定会取得更好效果。”同时,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此路口附近有学校,在上放学高峰期,交警更要注意严管,确保市民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