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2011
发布日期: 2011/4/6

  亲爱的学子们:

    数载寒窗苦读,今朝学业有成。当大家踌躇满志、志存高远之时,可曾想过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到基层、到农村,锻炼成长、成就梦想?亲爱的同学们,请把你们深情的目光投向这里:全国荷藕之乡—宝应。

  宝应位于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圈内,地处江苏省中部,与泰州、盐城、淮安市交界,辖14个镇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有机农业开发区,全县总面积1468平方公里,人口92万。宝应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湖荡密布、土地肥沃、气候温和、物产丰富,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荷藕之乡,国家首批生态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先进县、江苏省文明城市、省级社会治安安全县。

  千年古邑逢盛世、宝地应时更生辉。今天的宝应,在开明开放、担当实干、创新突破、争先进位的新时期宝应精神引领下,确立了工业化强县、城市化带动、产业化兴农、项目化推进的战略重点,围绕实现一般预算收入位次有明显提升、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有明显突破、城市形象有明显改观、城乡居民收入有明显提高的“四个明显”目标,正以新的姿态、新的抱负、新的风采,投身到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崭新征程。201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4亿元,增长17.4%。财政收入30.6亿元,增长54%,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5亿元,增长54%,增幅跃居全省前5位。

  2007年,党中央作出5年内招聘10至20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的战略决策,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新的就业机会,更为你们搭建了一个在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才华、砺练人生的舞台。2008年,江苏省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先后下发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实施意见》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管理办法》,对大学生村官给予下列政策待遇:

  1、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2、享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从起薪之月起,按照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参加当地的各项社会保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照当地事业单位统一政策缴纳住房公积金、计发住房补贴;

  3、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可以报考专门定向招录的公务员职位;

  4、县(市、区)、乡镇各类事业单位有空缺职位需补充人员的,优先聘用经选聘到村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5、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在3年内报考省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或选择一门单科加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户口原则上落户在任职的县(市、区)政府所在地。

  2009年3月江苏省又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的意见》,把“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今年将继续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加大选聘力度,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继续享受相应政策待遇。

  2008年以来,宝应全面贯彻中央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总体目标,坚持把大学生村官工作与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考虑,注重多渠道选任、多方式管理、多形式培养,大力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扎实做好选聘配备、管理培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走出了一条家庭式关爱、针对式培训、结对式帮带、跟踪式培养的特色之路,为到村任职大学生实现抱负、建功立业搭台子、架梯子、压担子,让他们放开手脚,发挥优势,大胆工作。在政策上给予扶持,为到村任职大学生开辟创业绿色通道;在政治上给予激励,在入党、评优、公选领导干部、事业单位招考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其中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予以提拔使用,目前已有2名大学生村官进入镇党委班子,14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正职,70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全县上下营造了支持关心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亲爱的学子们,宝应是一个农业大县,广大农村正在经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传统农民向现代农民的巨大转变,迫切需要更多的有现代理想、现代知识、现代眼光的新农村建设者。而你们正是充满创造活力的先锋队,是文明薪火相传的知识梯队,是农村建设强有力的后备力量,如果能够加入到宝应新农村建设队伍中来,必将会为宝应的发展带来新活力、新气象、新变化。

  春潮带雨晚来急,荷乡风劲好扬帆!开明开放的宝应,正敞开怀抱,热忱欢迎你们报考宝应大学生村官,欢迎你们到新农村建设第一线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各位同学,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即将启动,请密切关注这方面的信息,4月6日起登陆江苏省人事考试网(www.jsrsks.com.cn)进行网上报名,详情见扬州市2011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简章。联系方式:邮箱byzzbzgk@163.com 电话0514-88280307。

   

   中共宝应县委组织部

                      201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