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突出人才引领推动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 2011/4/14

                                                                        安宜镇党委、政府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镇积极实施人才强镇战略,精心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完善人才提升机制。2009年以来共引进人才87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6人。今年,我们将牢固树立人才是强镇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的理念,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努力为镇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落实三项措施,营造优良环境。一是出台激励政策。研究出台《安宜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入园优惠政策》,重点引进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或获得市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才,带项目或资金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人才,以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对本科生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优秀人才,按不同标准分别给予5年学历补贴,并分年度落实硕士生以上学历安家补助;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当年度申报、受理且投入生产的发明专利权人,补助上调一倍。对引进优秀人才的奖励、津贴和补助,将随着镇财力的不断增长而相应增加。同时,率先在宝应新城规划建设人才公寓,为博士生免费提供90平米住房,为硕士生、本科生提供60平米住房,积极帮助人才协调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问题。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构建人才引进、培训、评审、成长的工作机制,认真实施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定期举办各类培训班、论坛和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锻炼、培养、选拔机制,为基层组织不断充实新鲜血液。坚持以用为本,及时发现、大胆启用各类优秀人才。三是落实责任机制。建立健全“一把手” 抓“第一资源”的目标责任制,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争全年引进顺应主导产业需求的各类人才100名以上,其中高层次人才10名以上。

    构建三大平台,集聚优秀人才。一是搭建平台聚人才。积极参与县镇招才引智“三行”活动,加强经科教联动,推进产学研合作。重点加快迅达、赛尔达和润扬公司等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力争再建工程技术中心两家,着手筹建安宜工业园博士后工作站。二是产业平台聚人才。加快推进迅达产业园、管件产业园、工程机械产业园平台建设。以3G手机和微波陶瓷介质等项目为突破口,重点打造以软件信息产业为主体的5000亩高新技术园区。依托各类产业园区,加快吸引一批高新技术项目、产品、企业和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不断推进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市场平台聚人才。面向市场,大胆探索雇员制、聘用制等选人、用人模式,助推安宜更好更快发展。推进行业协会建设,发挥协会自身优势,组织优秀人才进行学术研讨、技术攻关、交流使用、资源共享。

    实施三大工程,培养实用人才。一是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采取“请进来”办法,依托“安宜论坛”平台,围绕资本运作、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主题,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报告会。采取“走出去”办法,经常组织企业家,特别是30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去重点院校和知名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参观学习。采取“建基地”办法,挂靠复旦、南大、苏大等高等院校,建立人才培训基地,为安宜产业发展培养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二是实施专业技术技能提升工程。精心组织,分层实施,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力争全年培训科技、村建、卫生等专业技术人才800人次以上,定单式培训企业专业技能人才3000人次以上。三是实施全民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邀请专家为有创业欲望的高校毕业生、社会无业人员,进行免费就业辅导和创业培训,积极帮助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实干精神的新生代企业家和一大批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不断创造“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新业绩、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