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曹甸镇:三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
发布日期: 2011/4/15

   

  曹甸镇针对大学生村官的特点和工作要求,从三个方面加以培养:

  一是工作上加压。全镇5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到不同的村任职,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主任助理等职务,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在做好村本镇工作的同时,让他们多岗位实践锻炼,增强知识、增加阅历,为今后能够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打下基础。

  二是政治上引导。该镇十分重视大学生村官的思想道德建设,政治上关系他们,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两名非党大学生村官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一名同志已被列为发展对象。

  三是机制上落实。为使大学生村官在实际工作中成长成熟,这个镇党委建立了“3+1”帮扶机制,即:一名副科级干部、一名退职老干部、一名党支部书记共同帮扶一名大学生村官,并定期组织开展交流活动,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同时,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平台,为他们创业提高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