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活用四举措创新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 2011/4/19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安宜镇实现赶超的发展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此关键时期做好人才工作,为发展储智、育智、用智、留智,就成为完美开局的基础。为此,安宜镇创新人才工作举措,计划活用“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四举措,为实现“五年翻三番,建设新安宜”目标服务。

     1、“渠道、载体、活动”三举并用,开好引才局

  坚持渠道引才,依据县委、县政府出台的人才工作意见,畅通各种引才渠道;坚持载体引才,凭借已有的“院士工作站、迅达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层次科研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安宜工作;坚持活动引才,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人才招聘活动,同时积极进行自主招聘。

     2、“高层次、技术型、基础性”分类培育,用活育才招

  为高层次人才服好务,培育本地企业家、服务外来企业家,及时发现和培育70后、80后年轻企业家;组织好各种专业技术竞赛和培训活动,提升技术型人才能力水平;实施基础人才工程,积极引进和培育教师、医生和农业技术等各类基础性人才。

  3、“实践用、平台用、关键用”三用并举,固好用才本

  以实践用才,根据人才现状和实际需要,在实践中用才,锻炼人才;搭建用才平台,积极组织各类优秀人才选拔活动;突出关键用,以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用才,彰显优秀人才的中流砥柱作用。

   

  4、“感情、待遇、服务”三招并行,走对留才棋

  以感情留才,经常性地举办人才交流座谈会,了解各类人才的需要和问题,增强对本单位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以待遇留人,合适的、有市场竞争力的待遇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我们要注意研究制定各项人才待遇实施方案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以服务留人,及时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端正服务态度,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