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县黄塍镇党委创新管理机制推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 2011/4/25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管理,增强独挡一面的实干水平,提高一线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近日,黄塍镇创新管理机制,采取“1+1”工作模式,实行多岗位学习锻炼,促进大学生村官尽快成长,尽快成才。

  一是时间“1+1”。各大学生村官到挂职单位与村工作时间实行各50%,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的实际效果。但对所挂职单位或村遇到重要工作或突击性任务时,时间精力上要优先保证。

  二是工作“1+1”。采取“3+1”帮带形式,引导大学生村官主动参与所在村的日常管理工作,尽快熟悉单位环境,进入角色,掌握本领,成为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明确副镇级领导干部、单位负责人和村支书为大学生村官培养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促其成为“会想会干、能说能干”的基层工作者。

  三是考核“1+1”。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要求,年终实行“1+1”双重管理考核,征求单位负责人和村支书意见,根据工作业绩、平时表现和民主测评的结果,确定考核等次。

  四是纪律“1+1”。严格执行镇管理考核干部的规定,要求大学生村官主动配合好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提升协调能力,真正做到工作不推诿扯皮,不练“太极拳”,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为黄塍镇“争先进位”发挥应用的作用,作表率、树形象、争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