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县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 2011/5/2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现场面试、社会评议、考察确定等各个评选环节,首届“宝应县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结果正式揭晓,4月28日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生、团市委书记王志海等市、县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当选的10名大学生村官都是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怀着为基层服务的满腔热情,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发挥自身优势,争做传播文化科技的宣传员、引导创业富民的服务员、推动农村发展的战斗员、促进社会和谐的协调员,在服务百姓、创业富民、爱岗敬业、创新创优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业绩,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充分认可。他们分别是:

  安宜镇党委委员、官沟村党支部书记肖衡波,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短短两年就高票当选为村里的当家人,实施了一件件实事工程,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一个朴素的道理:“你把百姓放在心上,百姓把你举过头顶”!

  西安丰镇党委宣传委员、林溪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志龙,用小小的葡萄串起一个富民的产业,用“绿色经济”撑起一个村落的希望,在创业的“试验田”里挥洒青春,在富民的小康路上跋涉前行。

  范水镇成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兼镇团委副书记宗荷君,放弃令人羡慕的白领工作,甘愿在农村广袤的田野耕耘青春,她的村官“宣言”简单而质朴:用知识的犁铧,翻垄新农村的阳光。

  黄塍镇小垛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兼镇团委副书记柏明荫,一个富有音乐天赋的大学生,将青春的音符播撒进土壤,用汗水收获创业的芬芳。在音乐和泥土之间冉冉升腾的,是创业富民的理想,是扎根农村的信念。

  山阳镇徐杨村村委会主任陈婷婷,一次次的无悔选择,一步步地走向农村的最基层,走进当地百姓的心里。她把激情转化为贴心服务,把知识转化为创业实践。在她的心中,永远承载着家乡的份量。

  望直港镇南沙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成聪,带领120名农民成立合作社,接长了当地一个产业的梦想。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创业项目的同时,也把一个关于致富的愿景,写进了农民的心里。

  泾河镇刘家潭村党支部副书记胡振军,一位来自辽阔、粗犷的内蒙古大草原阳光男孩,任职不到一年,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用勤勉赢得百姓信任,用脚步丈量村官人生。

  安宜镇花庄村主任助理、镇团委副书记金晓扬,在她的人生字典里,“责任”两个字有着特别厚重的含义。面对上万户纷繁琐碎的人口普查登记,上百家企业的基层党建工作,她叩响的不是一扇扇门,而是群众的心扉。

  鲁垛镇陈幸村党支部副书记尹晓光,一个毕业于艺术设计专业的高材生,将设计理念与一个特色产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乱针刺绣”中理清发展的思路,在市场开拓中塑造品牌的力量。他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人生需要设计。

  柳堡镇芦村居委会主任朱树松,从校园到社区,从青涩学子到“小巷总理”,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社区居民的视线里,用真情和服务,赢得满街的喝彩。

  本次评选组织水平高、社会参与度广、活动影响力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颁奖仪式上,部分大学生村官代表与企业家、镇村干部代表就如何创业、如何当好村官进行互动交流,全县十佳创业之星代表还与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结对。

   

   

   

  宝应县委组织部综干科

  201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