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一个年轻组工干部的几点体会
发布日期: 2011/5/25

                                                                 --学习刘扫尘事迹心得体会

   

  近日,我认真仔细研读了刘扫尘同志的人生感言摘编,这些感言虽然篇幅不长,但是这里面流淌着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心声,尤其对于我这个刚刚接触组织工作的80后触动很深。3月15日,我被任命为广洋湖镇党委组织委员,在镇全体干部大会上我做过表态:我在“3.15”打假日过来上班的,就是要让党员全体干部检验我是“真货”还是“假货”。接手乡镇组织工作两个多月以来,深深体会到做好一名组工干部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汗水。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工作体会谈一谈:

  一是树立“做事高于做官”的正气。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是组工干部的第一修养、第一准则、第一信条。我个人认为,组工干部要把职位当作施展才能的舞台,把岗位当做干事的平台,把工作的精力放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一步一个脚印。同时,对待职务的变动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作为20多岁的年轻人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容易被鲜花和掌声迷失方向,所以我一再告诫自己要有一颗平常心,树立“做事高于做官”的心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虚心向周围同志学习,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目前我是党政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同志,其他人都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借鉴的东西。更要求我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党政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周围同事之间的关系。

  二是树立“思路决定出路”的理念。所谓谋在心悟,即要透过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透过变化认清规律,透过苗头把握趋势,这样才能将感性人生上升到理性认真。记得以来一位老同志曾经跟我讲过一句俗语“既要苗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也是这个道理。组工干部一定要在学习中思考,多听、多看、多思,做到抓住本质、吸其精髓,在工作中思考,始终关注上情、外情和下情。就我两个多月的工作经历而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到镇政府工作后,才发现基层工作的难度与压力,如果不去思考、钻研,只能疲于应付,很难打开工作局面。因此,我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同志,既要脚踏实地的干、勤勤恳恳地苦干,更要勤于思考、借势助力地巧干。

  三是树立“廉洁高于一切”的宗旨。对组工干部而言,清正廉洁是“公道正派”和“选贤任能”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组工干部必须要保持清正廉洁,这样才能受到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公认。要慎行,组工干部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检点自己的行为,从一点一滴做起,防微杜渐,做政治上“明白人”、经济上“清白人”、作风上“正派人”。要慎欲,组工干部在物质生活上要知足常乐,克服一些不切实际的欲望,杜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防止自己的爱好、兴趣为他人所用。要慎交,组工干部在交朋友时也不能随便,更加不能把朋友关系异化为酒肉关系、金钱关系和交换关系。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对农村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处在组工干部这个位置上,更要保持朴实的工作作风、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最后,套用“居高声自远,非是籍秋风”这句诗来总结一下,只有这要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才能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为宝应的赶超发展、争先进位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广洋湖镇   郝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