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组工干部应该做怎么样的人
发布日期: 2011/6/7

  

                    

                                                                                   朱安林

     

  在县委开展“做人做事做官”大讨论活动中,组织部门开展“组工干部应该做怎么样的人”讨论活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结合自己平常的工作和学习,个人认为组工干部应该这样做:

  一是严守制度,做公道正派的人。组工干部是党员中的党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按照“坚持原则、严格程序、遵守法纪”的要求,严格执行执行各项制度,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我认为要做到严守制度,注重实事求是,要讲真话、讲实话,违反原则的话不说、违背事实的话不说、违反纪律的话不说、影响团结的话不说,办事要公道,做到心正、身正。组工干部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岗位才得到别人的尊重的,我认为要把被人尊重当作是一种激励,要时刻告诫自己,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制度,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新形势下对组工干部的诱惑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岗位,做到不为名利所惑,面对各种诱惑,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塑造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二是踏实工作,做务实创新的人。组工干部是干部中的干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想干事就是要有责任心和事业感,自觉服从党委中心工作,服务赶超发展,新形势下对组工干部要求标准高,我们的工作成效不仅要看质量,还要看速度看效率,这就要我们树立雷厉风行、快捷高效的作风,小到校对一份文稿、摆放一个桌牌,大到组织一次活动、召开一次大会,都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去完成,力争达到优质高效完成好本职工作。会干事就是要求把上级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把握原则的情况下,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确保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干成事上就是要我们树立理想信念,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三是服务为先,做清正廉洁的人。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的形象也直接影响着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我认为,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如何为官上必须为广大干部树立标杆,就是要我们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要求,严格按照党的廉洁规定要求做事,能做的坚决做好,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可做可不做的慎重去做,坚决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恪守“洁身自好”的准则,为人处事与自己的身份吻合,不轻浮,注意维护自己的形象,经得起群众评议。工作中要善于解剖自己,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检点自己的作风,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组织的学习,学习《廉政准则》,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常以党纪国法告诫自己,慎重运用手中的权力,不“闯红灯”,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坚决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为组织干部在党员干部和群众满意度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