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山阳镇:大学生村官争当秸秆禁烧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11/6/17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秸秆禁烧”的精神,服务好山阳镇的“四夏”工作,达到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的工作目标,山阳镇9名大学生生村官发挥年轻、工作有闯劲、有韧性等优势,争当秸秆禁烧的“排头兵”,得到了领导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白天,大学生村官们主要通过分发一纸通的形式,深入田间路头,走近群众身边,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群众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另外,还通过在人流密集地和主要路段、田块处张贴宣传标语口号、书写宣传黑板报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提高村民思想认识,力争使群众自觉自愿地做好这项工作。

  晚上,他们跟随乡村干部一道深入田间地头、偏僻地块,重点巡查已收割田块的麦草清运、机耕灭茬等情况,确保自己职责范围内不发生一起焚烧秸秆现象,所包地块田净、草净、水净、路净。                                                                                                                                (侯荣、李杰、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