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鲁垛镇大学生村官在抗旱救灾工作一线发挥“三大员”作用
发布日期: 2011/6/23

  

  夏收以来,处在全县中心腰部地区的鲁垛镇多日无雨,外河水位为近百年来历史最低,全镇4万的良田无水灌溉栽插,面对严重旱情,鲁垛镇10名大学生村官深入 “抗旱灌溉第一线”,当好 “三大员”,为群众出主意、送技术、解难题,指导带领群众抗旱灌溉,深受群众好评。

    一是当好宣传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利用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关于抗旱的政策措施,坚定群众的抗旱信心和决心,同时,从网络、新闻报道中收集抗旱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传授给群众,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科学的抗旱方法。

    二是当好技术员。积极做好各村水稻种植面积、受旱情况、未灌溉面积的调查收集,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引水抗旱灌溉计划。充分发挥学历高的优势,认真学习有关抗旱的科学技术,印制抗旱技术知识材料,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因地制宜,科学浇灌。

       三是当好战斗员。通过调查摸底,10名大学生“村官”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抗旱救灾工作,主动深入到工作第一线,了解群众疾苦,并结合各村实际,为抗旱救灾工作出谋划策,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自力更生开展抗旱灌溉工作,及时组织带领群众投工投劳开挖沟渠,引流蓄水,切实当好了抗旱救灾工作的战斗员,确保全镇的抗旱灌溉栽插不留死角。

   

                                                                                                                        鲁垛镇党委组织科    刘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