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叶名振∶学习李林森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1/10/8

                                                       学习李林森精神心得体会

                                                                        叶名振

  李林森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是组工干部的骄傲、党员干部的标杆,值得永远学习和敬仰。我们在深切缅怀的同时,要把学习李林森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李林森为榜样,学习他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心系百姓、服务群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李林森精神,就是要做到“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人民的事情比天还大”。李林森的一腔公仆情怀在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的些小细微中真情燃释,他帮助困难学生,照顾困难群众,充分彰显其对群众极端热情的可贵品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怀着“与民同心”的朴素情感,多深入农村,多走进农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人民群众身上,不断拉近组织工作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距离。要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做好百姓的贴心人,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开门调研,接受群众帮助、坚持开门整改,接收群众监督。

  学习李林森精神,就是要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林森曾说过:没有娴熟的组工业务,不算是合格的组工干部。他就是凭着较强的组织工作业务水平,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批象“四评村官”等工作作法在全国、全省得到推广,影响深远。他自己也成为工作荣誉的“专业户”。组织工作政治性、业务性都很强,且要求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使自己“技能娴熟”,就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工业务学习、现代化知识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够更新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才能立足本职岗位,才能应付各种各样复杂局面,才能“在其位、谋其政、有作为、有建树”。

  学习李林森精神,就是要做到“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李林森正是基于这份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执著,他才能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人生的大作为,彰显出人生的大境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能静下心来,把心态调整一下,把人生定位梳理一下,把价值观校正一下,把精气神提神一下。要以李林森精神为标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党性最强、品行最正、表率最硬的模范组工。要做有心、有志、有为之人,不教一日闲过,不弃微薄,日有所获,累计起来,便是闪光的脚印和成就的花环。(叶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