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闵宽宝∶做人做事做官大讨论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1/10/9

                                       堂堂正正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清清白白做官

                                            ——做人做事做官大讨论心得体会

                                                                        闵宽宝

   

  当前,我们正处于“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做人做事做官”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官,这是一个常讲常新的永恒话题,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新的发展时期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要用自己终生实践来做出回答的课题。作为一名组织委员,我认为应该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堂堂正正做人。“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公道正派之人。人生成败,三分做事七分做人。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属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坚持做到诚信坦率、正直忠诚、宽厚善良、严谨负责,仰不愧于党,俯不愧于民,内不愧于心。这样,我们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无愧于党、国家和人民的堂堂正正之人。如此就会有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能带领大家为共同目标而奋斗。

  踏踏实实做事。“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任,尽其责”。身为人民公仆,就要牢记宗旨,就要为人民做事。在全县上下围绕“四个突破”目标奋力拼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更要把精力用在谋改革、搞建设、促发展上,始终具有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挑战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超越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攀岩的勇气,拾麦穗的精神,做自己职务所要求的事,做上级领导分配我们做的事,做群众希望我们做的事,做从职业道德出发应该做的事。围绕工作目标,一件一件抓落实。善于抓重点,注重抓难点,研究新特点,找准切入点,寻找突破点,打造新亮点,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清清白白做官。毛泽东同志曾多次告诫全党,要做人民的勤务员,不要做官当老爷,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邓小平同志多次强调,“领导就是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做为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牢记“四不”,即做官不想发财,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官阶、正确对待权力,把做官当作为民造福的机会,把权位当作推动事业发展、实现人身价值的平台。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做一个公道正派、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清白之官,赢得群众赞誉,深得群众爱戴。

    在做人、做事、做官这三者关系中,做人是基础,做事是目的,做官是手段。做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不能错位,这样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有硬气,做官才有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