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小官庄镇:远程教育立足长效在常规管理上求突破
发布日期: 2011/10/9

                                        小官庄镇:远程教育立足长效  在常规管理上求突破

  随着远程教育设备使用频率和时间的增加,维护维修问题日渐突出,成为制约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因素。针对这一情况,小官庄镇党委远程办主动引导,积极探索,采用服务外包模式,既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镇与扬州江蕊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每两月对村远教点设备进行一次统一维护,在接到报修电话后,4小时内到村维修,确保电脑8小时内恢复运行,镇远程办定期对公司服务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发放服务满意程度了解表,如不满意程度超过90%,则解除协议。服务外包工作的开展为各远程教育站点提供了高品质、专业化的维护维修服务,使各远程教育点能够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为党员群众提供学用服务。从2010年开始,建立了镇、村两级远程教育专项管理维护经费,每个站点远程教育经费每年不低于3000元,由镇统筹,经费主要用于各远程教育站点的设备维修、更新,宽带网、有线电视费用和重大学用活动组织等,有效促进了远程教育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