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 2012/11/27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0名,候补委员14名。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意见》,一致同意罗志军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所作的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心愿,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可靠组织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和落实推进“两个率先”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真正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趋势,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为江苏推进“两个率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把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为江苏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任务,把实施“八项工程”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重要抓手,根据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丰富“两个率先”的目标内涵,确立更高工作追求,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统筹协调、互动融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增创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改革开放新优势,形成民生改善、安定和谐的社会建设新局面,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文明新体系,在确保2015年全省以县为单位达到省定全面小康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两个率先”目标不动摇,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民生优先鲜明导向,在更高层次上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增创江苏科学发展新优势。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构建保障民生“六大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社会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使生态文明成为江苏的重要品牌。

  全会强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要求,紧紧抓住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党性教育为核心、道德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建设“三宽四有”干部队伍。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严明党的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罗志军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个大局,按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八项工程”主抓手、突出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点、营造和谐稳定好环境的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抓创新、惠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巩固和发展了科学发展的好势头、政通人和的好局面。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朝着“两个率先”目标迈进,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共同建设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