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包俊国: 我理解的“安专迷,严又实”
发布日期: 2015/8/31 9:21:43

 

时光飞逝,转瞬间,来到组织部已经半年有余,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对组织工作的理解可以概括为五方面。

一、对待组织工作做到“安心”、“安定”。既然步入组工干部行列,就应当安下心来,埋头学业务、学规矩,排除外界一切干扰,不再将自己沉浸在过去的成就中。要能够重新开启另一扇窗,去了解未知的知识、去遵守不熟悉的规矩。工作中不乏热情的同时能够安然淡定,不可急躁,走捷径;思维中不乏活跃的同时能够沉着冷静,不可紊乱,走歪路。刚开始进入部里,我首先接手的就是党组织关系转接,面对转入和转出,我定下心来向科室里的同事了解转接常识、转接程序等,逐步适应工作。

二、对待组织工作做到“专一”、“专业”。组织部门的工作,我认为首先要专一,不可因为种种原因而分心、分神。其次因为组织工作的特殊性,无论是基层党建、干部工作还是人才工作,都需要有专业的知识。这就需要我从头开始,从零学起,步步为营,认真学习,在各类组织工作中能够做到专业化。面对日常工作碰到的接人待物、交流交谈、信访维稳都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

三、对待组织工作做到“迷恋”、“痴迷”。古语“干一行、怨一行”,我以为,应当转变态度,“干一行,爱一行”,而当自己静下心去完成工作时,应当发自内心的喜悦。对工作不但要做到尽心尽责,更要有一定的“疯狂爱恋”,使自己沉静在工作的快乐之中。工作中除了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应当有所涉新、有所创新。例如近期,我接触了党建微信,一开始对该项工作有点“怕”和“烦”,但随着逐步适应,我开始有点喜欢该项工作了,相信不久我会“迷”上这项工作。

四、对待组织工作做到“严格”、“严厉”。工作中要做到严格要求,不出丝毫差错,同时能做到不断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生活中,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能够提高生活情趣,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平时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要以党纪、国法作为准则;要以道德底线作为原则。准则不可破,原则亦不可越!

五、对待组织工作做到“实在”、“充实”。在组织部门工作,凡事都必须讲究实在、实效。倘若虚而不实,则会有碍工作进程,为组织抹黑。承诺的要尽可能做到,哪怕废寝忘食!在自己的工作之余,要让自己的生活充实。多阅读相关报刊杂志,多学习先进做法、典型案例,使自己的工作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