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唐爱平:发扬“安专迷”精神,做“严又实”的表率
发布日期: 2015/8/31 10:18:22

 

    “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指南、律己标准和修身准则,作为肩负选人用人、管党治党职责的组工干部,更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实。如何做到“又严又实”,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发扬“安专迷”的组工精神,努力做到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组工干部。

    一、安下心来,严以修身,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组工干部是党的政治路线的执行者、组织者和监督者,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身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修养至关重要。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价值观,保持政治可靠、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把忠诚奉献烙印在思想里,镌刻在心灵上,贯彻在行动中,落实到整个组织工作中去。

    二、忠于职守,严以用权,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公道正派是党和人民对组织工作的一贯要求,是组工干部最鲜明的职业品格,是讲党性的核心要求。组工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其一言一行都时刻被人关注,必须公道正派,忠于职守,大公无私,勇于对各种不正之风说,带头风清气正。只有选人的人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公道正派,才能选出德才兼备、靠得住、有本事的干部,才能有效预防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组工干部应该始终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化为行动准则,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放松,不讲关系、不看背景,敢讲真话、敢于担当,坚持凭德才用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最大限度地把干部考准考实、选好用好。只有这样才能服众,才能出风清气正、出干部积极性、出群众满意度。

三、专心致志,迷恋至深,做业务精通的表率。组织工作担负着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配置组织和人才资源,为党的政治路线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的重大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集中精力、全神贯注、一心一意地把每件事做到最好。必须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时时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 专心工作、专注服务、钻研业务。要刻苦学习,熟悉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能力、运用政策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分析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为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同时,新的形势对组织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组织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对组织工作迷恋至深,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坚持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求真务实,讲求实效,大力推进组织工作理念、机制、设置、方法和形象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组织工作出生产力、出战斗力。

四、严以律己,诚实做人,做作风务实的表率。打铁还得自身硬。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应当具有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应以“三严三实”为镜子,坚持严以律己,保持一颗清廉之心,管得住口、管得住手,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坚持诚实做人,保持一颗平常之心,服从组织安排,以平静之心对己,以平和之心待人,以平稳之心处事;坚持从实谋事,保持一颗明达之心,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敢于破除各种“潜规则”和人情世故,在事关原则问题上立场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和权力观,甘为人梯、甘当绿叶,不被浮华蒙蔽识人察人的慧眼,自觉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个人的形象,把“三严三实”和“安专迷”精神的教育熏陶化为内在的信念力量和约束力量,做一名作风务实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