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实干铸伟业 担当写忠诚
发布日期: 2016/6/29 16:54:10

95年风云激荡,95载风雨兼程。建党95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奋斗、无私的奉献、无悔的牺牲,写下了一部实干铸就丰碑的华章。

我们的脚步总是在实干中更显厚重,我们的事业也总是在实干中愈显壮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究其根本,就是掌握了实干这把发展的“金钥匙”。

鲁迅先生有句话说得好:“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蓝图再美好,规划再宏伟,若不实干,蓝图就只能是“海市蜃楼”,规划也只能是“空中楼阁”。我们必须本着对历史、对实践、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横下一条心,瞄准硬骨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向前发展。党员干部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勇做敢于担当的实干家,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也最重实干。毛泽东同志曾用生动比喻说明干事方法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实干必须讲求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必须立足实际,充分遵循改革发展规律,始终把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发展任务抓在手上,扭住关键位置,坚持精准发力,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推动改革发展的战略蓝图落地生根。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中国共产党人用实干成就了辉煌的过去,也必须用实干赢得美好的未来。今年是建党95周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共产党人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实干献礼党的生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最厚重的“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