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粮食局袁优先:机关干部工作要在状态
发布日期: 2016/10/13 10:12:0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直接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这几年持之以恒反“四风”,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显著好转。但是由于“四风”的顽固性,一放松就反弹,少数人依然不在状态,尸位素餐。主要表现在:工作没有劲头,萎靡不振,松松垮垮,心不在焉;放松工作要求,大事小办,急事缓办,拖拉推诿;丧失工作激情,得过且过,草率敷衍,消极懈怠。不在状态虽然谈不上违法乱纪,却有作风涣散,纪律松驰之弊。一个单位或部门不在状态的人多了,负能量就会上升,干的劲头就小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就会下降,势必影响经济社会的发展。县十二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年度目标也将见底,形势逼人,时不我待,正当中流击水,奋勇当先。每个机关干部必须调整心态,确保工作在状态,为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状态要增强责任意识。责任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格。有责任可以攻坚克难,无坚不摧。机关干部只有增强责任意识,才能焕发激情,勤奋敬业,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党代会的目标就是对人民的承诺,也是我们身上的重任,每一名机关干部必须以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负重前进,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把困难的事情办成,最终实现宏伟目标。

在状态要保持务实作风。务实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前提。机关干部要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认认真真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紧盯既定的目标,把工作一步一步展开,一项一项分解,一件一件落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踏石留印,抓铁留痕,把目标变成现实,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状态要发扬创新精神。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从事的事业前无古人,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机关干部不能墨守成规,按部就班,来差办差。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在实践中激发创新潜能,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用敢试敢闯的猛劲、无所畏惧的胆略、革故鼎新的锐气,适应发展新常态,构建发展新优势,争创发展新业绩。(宝应粮食局 袁优先 )